搜尋此網誌

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使用Audacity剪接音樂檔案

Audacity 免費的錄音編輯軟體,內建多國語言,包含繁體中文,可以輕鬆編輯 WAV、AIFF 等常見的音樂檔案,連 MP3 格式的也難不倒它,而內建的剪輯、複製、混音與特效功能,足可應付一般的編輯需求
要能儲存MP3,還需要下載LAME編碼器(參考最底下說明)

Audacity 內建多國語言
如果你安裝後的Audacity是英文
那麼按選單『Edit』->『Preferences...』
在『Interface』的Language選『Chinese (Traditional)』
之後,重開Audacity就變成繁體中文了

以下簡單示範剪接兩首音樂的一個做法:
1.『檔案』->『開啟舊檔』選取第一首音樂


2.『工程』->『匯入聲音檔案』選取第二首音樂
(版本1.3『檔案』->『匯入』->『聲音檔案』)


3.『工程』->『新增立體聲音軌』(也可以另開一個新檔案來作編輯)
(版本1.3『軌道』->『新增』->『立體聲音軌』)


4. 在第一首按住滑鼠左鍵拖曳選取要擷取的部分


之後,『編輯』->『複製』,接著點選新增的立體音軌,『編輯』->『移動游標』->『至音軌起始點』將游標移至起點,『編輯』->『貼上』將之前複製的第一首部分內容貼在新增的音軌上,重複此步驟處理第二首,將游標移至結束點後再貼上複製的內容


如此差不多就完成了,試聽滿意之後關閉前兩首音樂留下新增的立體音軌就可以存檔了
(『檔案』->『匯出』)

另外要執行選單上的效果功能,必須要先有選取的動作,來定義效果要處理的範圍

***** 下載及安裝Lame *****
1. 到 LAME的下載網頁
2. 選擇windows版的 libmp3lame-win-xxx.zip下載
3. 下載完LAME後,解壓並將 lame_enc.dll 儲存到您的機器上。 隨便看要存在哪,建議是跟Audacity同資料夾
4. 當您第一次使用"匯出為MP3"命令時,Audacity將問您lame_enc.dll檔案所在的位置,這時指出lame_enc.dll的所在就可以了

如果是Portable可攜式的版本,lame_enc.dll檔案,需放在AudacityPortable\App\LAME這資料夾下,否則當你每次要匯出mp3時,它都會問你lame_enc.dll檔案的所在

也可以參考Audacity官網上常見問題解答如何下載和安裝LAME MP3編碼器?

====================================
可攜式版本(已包含lame_enc.dll,解壓之後即可使用)
AudacityPortable.exe 版本v2.0(除包含lame_enc.dll外,還包含ffmpeg avformat-52.dll可用來開啟影像檔裡的音軌)
AudacityPortable_1_3_13.exe  版本v1.3.13

23 則留言:

『 我不叫楊大萍 』 提到...

我下載完以後是英文介面耶
怎麼弄成中文的呢?
[版主回覆04/22/2007 16:18:18]按選單上的『Edit』->『Preferences』開啟對話框
點『Interface』頁
在 Language 選擇 Chinese(Traditional)後,按『ok』
重新啟動 Audacity
 

魚 兒﹏ 提到...

親愛的大大,感謝你提供宰點,但是我沒辦法下儎Audacity ,
應該是文字開頭那一個開啟的網頁那邊對吧= =?
可是我點出來是一片框白的網頁..該怎麼辦,
我郝想要用音樂剪接ˊˇˋ
[版主回覆12/16/2007 10:16:34]Audacity 1.2.6 安裝程式
Audacity_Portable_1.2.6_R2
這是直接下載點,一個是安裝版,一個是可攜式版本,看你要用哪個
如果下載還是有問題,參考 自由影像處理軟體GIMP 相關下載
是不是出現跟它同樣問題
因為它們都是自由、免費的軟體,所以下載方式都一樣

迷糊的肥 提到...

我的是簡體的
從新安裝過還是該怎麼辦啊
[版主回覆03/14/2008 09:36:09]Audacity啟動之後
直接按 『Ctrl』+『P』
啟動偏好設定對話框
點選『界面』
將『Chinese(Simplified)』改成『Chinese (Traditional)』後按『確定』
再重新啟動 Audacity就好了

鈴 提到...

可以請問你一下.如何把音樂放上部若格?
[版主回覆04/24/2008 21:35:38]首先你必須將音樂檔案上傳到一個網路空間
例如我是上傳到我無名的相簿裡
然後找到你所上傳音樂檔案的網址
將此網址加到你所用的播放器裡就可以了

至於swf播放器,是我自己寫的
如果你有需要,可以下載 myPlayer.zip
壓縮檔裡也有簡單說明,如還有問題,可以再問

╰★↘饅頭↖☆╮ 提到...

請問我怎麼下載下來是只有資料夾檔案...
可是那個檔案開了只有記事本的亂碼??
大大怎半@@??
[版主回覆07/01/2008 22:47:24]你下載的是哪個版本?什麼檔案?
它有安裝檔exe跟免安裝的zip壓縮檔
建議是下載1.2.6穩定安裝版 Audacity 1.2.6 installer

Baby影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

這討軟體很容易上手喔!

小Q 提到...

請問為何我點取下載卻無法下載?
急需~~
[版主回覆10/28/2008 22:00:40]下面的回應裡,有安裝版的直接下載連結
剛試過,沒問題,可以下載

瑪妮多多 提到...

非常感謝格主分享
讓我能完成音樂檔的合併
就像板上教的一樣操作就完成了
真是非常感謝^_^
 
[版主回覆12/24/2008 22:04:34]不客氣

°幸運草:+天使小步*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 它的LAME MP3編碼器 下載點在哪阿??
因為我點進去後都是英文 我看不懂
可以幫我找找看下載點在哪嗎??感激
[版主回覆01/29/2009 22:03:40]For Audacity on Windows:
libmp3lame-win-3.98.2.zip

如果直接點選無法下載
那麼就到 LAME的下載網頁
找到同樣的敘述,再點選下載

小~矮子 提到...

我帶走囉!

小冰 提到...

我下載完是英文的
但是我也有去找LANGUAGE
但是他那裡語言的選擇只有英文耶
要怎麼用成繁體中文??
[版主回覆06/18/2009 21:59:40]如果只有英文可以選,那可能是因為某種原因軟體沒有包括多國語言包
建議移除之後再重新下載安裝
建議是下載 1.2.6
1.3.7還在測試階段,問題可能會比較多

另外這裡有可攜式的版本,如果還有問題,可以試試這個版本
http://portableapps.com/apps/music_video/audacity_portable

媽媽~~你在哪裡~~ 提到...

感恩~~~瘋狂推薦~~剪接音樂檔案

采ni:) 提到...

請問一下大大
為何不能貼上?
但可以複製!
而且只有某段可以貼上而已!
很奇怪= =

[版主回覆08/10/2009 22:45:15]沒碰過這個問題
剛試了幾種狀況,也沒有不能貼上的問題

Zi 提到...

您好 我下載時選擇的是win7適用的版本 選擇了英文卻出現簡體字@@
雖然有點奇怪 不過這不是重點
主要我想請問一下 要如何刪除音軌?
每按一次錄音鍵就出現一條音軌
錄了三次就出現三條 不要的音軌要如何去除呢?
謝謝!

[版主回覆01/05/2011 22:38:23]按音軌左上角的X 就是刪除該音軌

ㄚ呆^0^ㄚ瓜 提到...

請問     我現在已經下載好也錄製好音樂檔,但是我要怎樣把Wave音訊檔轉成MP3檔,我不會弄,可以教教我嗎???謝謝!!!!
[版主回覆12/08/2011 11:50:42]要能輸出成mp3
需要額外下載安裝 lame
參考文中有關 ***** 下載及安裝Lame ***** 的說明
Afrikaans Albanian Arabic Armenian Azerbaijani Basque Belarusian Bulgarian Catalan 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Croatian Czech Danish Detect language Dutch English Estonian Filipino Finnish French Galician Georgian German Greek Haitian Creole Hebrew Hindi Hungarian Icelandic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in Latvian Lithuanian Macedonian Malay Maltese Norwegian Persian Polish Portuguese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Slovak Slovenian Spanish Swahili Swedish Thai Turkish Ukrainian Urdu Vietnamese Welsh Yiddish⇄ Afrikaans Albanian Arabic Armenian Azerbaijani Basque Belarusian Bulgarian Catalan 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Croatian Czech Danish Dutch English Estonian Filipino Finnish French Galician Georgian German Greek Haitian Creole Hebrew Hindi Hungarian Icelandic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in Latvian Lithuanian Macedonian Malay Maltese Norwegian Persian Polish Portuguese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Slovak Slovenian Spanish Swahili Swedish Thai Turkish Ukrainian Urdu Vietnamese Welsh Yiddish偵測語言 » Afrikaans

ㄚ呆^0^ㄚ瓜 提到...

對不起!妳叫我看的檔案我看過了,因為都是英文,我真的看不懂!請問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可以把Wave檔變成MP3檔!!!謝謝!!!!!
[版主回覆12/09/2011 09:58:46]你可以下載上文中所提的可攜式版本

如果年紀還輕,那路還很長
建議還是不要害怕英文


Afrikaans Albanian Arabic Armenian Azerbaijani Basque Belarusian Bulgarian Catalan 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Croatian Czech Danish Detect language Dutch English Estonian Filipino Finnish French Galician Georgian German Greek Haitian Creole Hebrew Hindi Hungarian Icelandic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in Latvian Lithuanian Macedonian Malay Maltese Norwegian Persian Polish Portuguese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Slovak Slovenian Spanish Swahili Swedish Thai Turkish Ukrainian Urdu Vietnamese Welsh Yiddish⇄ Afrikaans Albanian Arabic Armenian Azerbaijani Basque Belarusian Bulgarian Catalan 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Croatian Czech Danish Dutch English Estonian Filipino Finnish French Galician Georgian German Greek Haitian Creole Hebrew Hindi Hungarian Icelandic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in Latvian Lithuanian Macedonian Malay Maltese Norwegian Persian Polish Portuguese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Slovak Slovenian Spanish Swahili Swedish Thai Turkish Ukrainian Urdu Vietnamese Welsh Yiddish偵測語言 » Afrikaans

Hanna 提到...

請問怎麼從簡體字改成繁體?
[版主回覆05/20/2012 22:38:24]『編輯』->『首選項』
在 『界面』 的 語言 選『Chinese (Traditional)』
之後,重開Audacity(2.0則不需重開)就變成繁體中文了

無名氏 提到...

肛溫!!我找好久找不到!!!謝啦!!!

ivy Queen 提到...

請問要如何 剪接呢。
[版主回覆12/25/2012 16:16:04]上面文章中的說明哪個地方不明白?

珍妮 提到...

請問一下~~
為什麼我要開啟舊檔找音樂,音樂卻沒出現??

萱咩咩 提到...

謝謝版主^^
成功下載完!!

喵喵 提到...

你好!我很喜歡你的音樂,是否可以提供給我??謝謝!!
[版主回覆06/29/2013 19:50:35]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qaz2911&book=2

喵喵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