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GIMP 製作StereoGraph立體圖

一幅平淡無奇的圖片,當你調整眼睛的焦距凝視這幅圖一段時間之後,眼前這幅圖便會浮現另一個立體圖案,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介紹的立體圖,製作這個需要使用StereoGraph這個Plug-ins,如何安裝,可以參考我另一篇 自由影像處理軟體GIMP 相關下載
stereograph-gimp-1.5.zip 直接下載

安裝好Plug-ins之後,馬上就來製作個簡單範例,開啟一新檔案,背景為黑色,接著用文字工具輸入個文字,如下圖


接著再開另一個新檔,製作要填充的材質



『濾鏡』->『映射』->『Stereograph』開啟製作的對話框,調整好參數,按確定就產生了立體圖


下圖的立體圖樣是台機車,看出來了嗎


3 則留言:

lebyrint 提到...

您好.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照著簡單範例去做.背景用黑色.然後打一個字(輸入的文字旁邊會有圍一個黃色的框框)
然後再開新黨.選填充材質(請問這裡填充材質可以用自己的圖片檔嗎?還是一定要用內建的)
看似一切都沒有問題.可是就當我跟著步驟到了調整數據的地方就有點怪
本來再TEXTURE的地方會出現我要的填充圖案.但是出現的是第一個圖.就是我打的字
而且是沒有背景的!?然後我按確定就會出現新的一個圖層嘛.但是出現的是我字的顏色的圖片
而且也沒有任何立體.我越來越搞不懂了(不過因為有2個圖一個是字一個是填充.我是要在哪邊按濾鏡那一個步驟呢?如果是在填充圖那邊按.就會出現我上面說的情況.但是如果是在字的那邊按濾鏡.後來到了調整數據的地方.我的TEXTURE就會是空的.沒辦法用)
所以還是做不出來立體圖呢>"<
可不可以幫幫我呢
拜託你了!
 
 
[版主回覆03/10/2007 20:52:48]填充材質可以用自己的圖片檔嗎?
可以,不過要注意的是材質的影像大小需要比要製作的立體圖小,我有試過,最大差不多是四分之一,例如立體圖是512x384,那麼材質最大寬只能是128,超過所製作出來的會看不清楚立體的效果,至於高度似乎影響不大

要在哪邊按濾鏡那一個步驟呢?
要在字的那邊,也就是要製作立體圖像的那個圖檔
會出現TEXTURE是空的,應該是你沒將文字圖層與背景圖層合併
文字圖層似乎比較特別,你必須跟背景圖層合併,才有辦法選texture
其他就不必,例如新增一個透明圖層,然後隨便選個筆刷塗上,不必合併即可選擇texture

lebyrint 提到...

不好意思.我電腦重灌.實在忘了要去哪裡下載擴充Stereograph.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版主回覆04/03/2007 21:14:30]Win32 binary for Gimp-2.2: stereograph-gimp-1.5.zip (12.1 kB)

闇煌 提到...

您好~
我第一次接觸這套程式,但是我還是製作不出立體圖形
我的程序如下:
1.檔案-->新增(1024*768),填入背景(黑)
2.設定文字(300pt),白色字體(King)
3.建立-->圖樣-->漩渦圖樣
4.於文字圖樣進行『濾鏡、映射』的程序

途中細部的參數設定值都沒有變更,但是出現的最終圖片,我盯了很久的結果是........『有出現立體圖的浮影跡象,但是卻完全看不到我設定的文字』
請問是那邊出了問題嗎?!
PS:您們所討論的『選取填充材料』的這個程序的細部操作程序是何?我找不到耶....

因為我平時上班很晚下班,能勞煩您如果回覆時,順帶回覆一份到我的信箱可以嗎?!
謝謝
habaffm@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