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GIMP 2.4 Script更新

Gimp-2.4Script.zip 這是我目前所收集使用的scripts
下載之後將它解壓縮到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資料夾底下即可



以下使用 7-Zip 這個免費的壓縮解壓縮軟體,做解壓安裝示範
其他軟體應該也是類似的操作

1. 『編輯』->『全選』將壓縮檔裡所有檔案及資料夾選取


2. 按『解壓縮』來解壓縮所有檔案及資料夾


3. 按『... 』瀏覽選擇好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
這個資料夾後按『確定』即可


如果你的系統是 Vista,那麼目的資料夾應該是 \User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
你可以在Gimp主視窗按『檔案』->『偏好設定』來查看、管理各種資源對應的資料夾


解壓縮之後,在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scripts
資料夾底下,就會看到有如下很多的script,這就表示你正確安裝了


如果下載的是單一的script檔 .scm
只需將它複製到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scripts
資料夾底下即可

11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Thank you very much on sharing the GIMP 2.4 script-fus.  I downloaded it and put all the SCM files onto my Mac GIMP from Wilber loves Apple community.  Most of the scripts work fine except the following:-
1. photo effects > artists > cote... | color pencil | palette knife
2. photo effects > brush > angled strokes | crosshatched

3. ALL the LAYER EFFECTS can finish their jobs without exception but the result cannot show correctly.  for example, only some black layers are added but the SHOULD-BE effect cannot be seen on the image windows.

If you have time, please take a look and tell me at hikennethchik at gmail dot com.  I don't use yahoo mail a decade...

thanks and regards,
kenneth

Anonymous 提到...

sorry, i forget to put the gimppressionist | preset to the right place.
now #1 and #2 works fine.

but how to to make layer effects to work?  to select a normal layer or a text layer or... ?

[版主回覆11/30/2007 16:13:01]text layer(your foreground layer)

肥肥的娘 提到...

上次,謝謝您的回答,這次,不好意思,又有問題要問您了!
我依照這方式解壓縮後,閃字根鑽字還是無法使用,都會出現此視窗

我有重新下載安裝過一次,可是還是一樣的,想請問您,我是哪裡出錯了呢?
[版主回覆02/01/2008 10:58:04]錯誤訊息的意思是說 tmpLayer 這個變數沒有宣告
應該是舊的閃字script才會有這個問題
新的給2.4用的,我都有改過了
所以請你先用記事本看一下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scripts
資料夾下的 strflash.scm 這個檔案
前面幾行是不是這樣
(define (apply-strflash-effect img logo-layer bcolor npix scolor ecolor numframe)
  (let* (   
          (width (car (gimp-drawable-width logo-layer)))
         (height (car (gimp-drawable-height logo-layer)))
         (tmpLayer)
         (txtLayer)

另外你可以試著選用別的字型看看
Becker不是內建的字型,你系統裡可能沒有
不過我這邊試了一下,如果沒有,它會找替代字型,也沒出問題

單 提到...

您好,我有用筆記本打開看過,是如您所說的那樣;字型方面我改試了幾個不同字體還是不行的
麻煩您回答了,謝謝!
 
[版主回覆02/05/2008 10:30:28]沒碰過這樣的問題
Gimp最新版本是2.4.4,如果可以升級就先升級(系統需是win2000/xp以上的版本)
升級完後,再請您試試除閃字外,其他如鑽字或水晶閃字是不是會有同樣問題

┌nancy┐§ 鈺心 提到...

婐要按壓縮檔的時 後他都不能ㄝ!不過我還是有那些SCM的檔案阿!
 
[版主回覆02/11/2008 16:14:55]zip這種壓縮格式,winxp內建就有支援,所以應該不會打不開才是
如果你沒有安裝其他壓縮解壓縮軟體,建議你可以下載安裝如上文所說的7-zip
剛安裝完,它可能沒有跟所有的壓縮檔格式有關連(壓縮擋開起之後,可以按『工具』->『選項』來建立起檔案關聯)
所以在檔案總管中無法使用連按2次來開啟壓縮檔
需要按右鍵選擇『7-zip』->『Open archive(開啟壓縮檔)』
接著就如文章內所說,來解壓縮檔案
scm需要放在對應的script資料夾內才會有作用
只要放的位置正確,Gimp啟動時找的到它,就可以使用了

﹌悠〃織﹌ 提到...

抱歉又要請您解答了
但是我下載後(確認了ˋ有解壓縮並安裝在資料夾)
仍然看不到按鈕!
請問到底要怎麼弄呢?
還有筆刷下載的問題(避免您太麻煩要回答兩次,我直接在這邊說了)
為什麼我按"Download"後
解壓縮時就不行呢?
(deviantArt的)
抱歉問了太多問題
但是我真的很想學製圖啊...
麻煩了
[版主回覆07/22/2008 19:40:26]如果你有正確安裝,水晶閃字,是在
『擴展』->『Script-Fu』->『Logos』->『水晶閃字...』
而不是在『擴展』->『Logos』

另外關於deviantArt的筆刷,如果你連解壓縮都無法解
那可能是你下載的檔案有問題,重新下載看看

奈 奈 亞 × 提到...

我要解壓縮到\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
都不行耶!!
怎麼會這樣呢
只有
C:\Users\(我電腦的名子)\.gimp-2.4\scripts和C:\Program Files\GIMP-2.0\share\gimp\2.0\scripts還有C:\Users\(我電腦的名子)\.gimp-2.4\patterns
還是我要重新安裝??
真的很不好意思●A●"
 
[版主回覆07/24/2008 11:34:22]\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
這是給win2000或winxp的作業系統用

至於你說的 C:\Users\(我電腦的名子)\.gimp-2.4\
表示你的作業系統是 vista
所以你要將檔案解壓縮到 C:\Users\(我電腦的名子)\.gimp-2.4\ 才正確

之前我說的 Gimp 2.4.5可攜式版本
它包含Gimp Animation Package 2.4、mathmap、Liquid Rescale ...等我部落格內介紹的plug-ins、scripts跟一些圖樣及筆刷
而且下載之後,不必安裝直接將它解壓縮即可
或許你可以試試

奈 奈 亞 × 提到...

T T
我真的不行啊~((吶喊
請大大一步一步告訴我要安裝哪些好嗎
不然我真的啥都不會了...
拜託大大了...
還有ˋ那個筆刷我下載好幾次都沒有用啊ˊ。ˋ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是問題寶寶...
[版主回覆07/30/2008 16:45:06]建議你用這個 Gimp 2.4.5可攜式版本
它裡面已經包含了Gimp Animation Package 2.4、mathmap、Liquid Rescale ...等我部落格內介紹的plug-ins、scripts跟一些圖樣及筆刷
而且下載之後,不必安裝直接將它解壓縮即可

至於筆刷,給我你說沒有用的那個連結,像這樣
http://gallured.deviantart.com/art/Tapes-50186776

奈 奈 亞 × 提到...

這幾個
http://project-gimpbc.deviantart.com/art/GIMP-Glitter-Brushes-63531487
http://surfing-ant.deviantart.com/art/More-Spiritsighs-Cute-Brushes-35753732
http://faeryfroggy-stock.deviantart.com/art/Sparkle-Brush-Set-11194247
都不行呀ˊ^ˋ
我下載完他就自動跑出"WINZIP"(好像拼錯了>"<)
的視窗
我按"同意"他就顯示什麼"內部發生錯誤"等等的
完全不能!!還是故障??
還有ˇGIMP2.4.5可攜式那個
是直接安裝嗎?我也下載不了呢...
是我有哪些地方操作錯誤嗎?
[版主回覆07/31/2008 23:24:50]那幾個我都試過,沒問題
因為他們都是壓縮檔,所以需要解壓縮軟體才能開啟
而你所說的winzip內部發生錯誤,或許是winzip本身的問題
試試移除之後重裝看看
建議可以下載安裝 7-Zip 這個免費的壓縮解壓縮軟體

至於 GIMP2.4.5可攜式 檔案是放在 微軟的windows live skydrive空間
它有時並不好下載,按『下載』有時會沒反應,多試幾次它還是可以下載的

下載下來的檔案是個壓縮檔,它是7-Zip專用的壓縮格式
7-Zip 將它解壓縮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詳細參考 Gimp 2.4.5可攜式版本

S ! n 紗 - 星 提到...

下載了ˇ解壓縮後還是沒有耶= 口 =''
我是個電腦白痴呀
我要壓縮到 \Users\"使用者的名稱"\.gimp-2.4\
它都說什麼"無法解壓縮"
 
[版主回覆08/25/2008 21:59:10]Users 這是 Vista 系統的使用者資料夾
如果你的系統是 xp,那應該是 Documents and Settings
另外 "使用者的名稱" 指的是安裝系統時所用的名稱
還有你在解壓縮時,可以用瀏覽資料夾的方式來選擇這個目的資料夾
例如,像文中所用的 7-zip軟體,在步驟3中按『... 』來瀏覽選擇正確的目的資料夾\Users\xxxxxx\.gimp-2.4\

S ! n 紗 - 星 提到...

http://img238.imageshack.us/img238/9862/gimp9qo1.jpg
http://img528.imageshack.us/img528/5457/gimp10am4.jpg
沒有耶ˊAˋ"
 
[版主回覆11/02/2008 11:06:34]看你的圖,在scripts資料夾下是有那些script沒錯
不知你的沒有是指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