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GIMP Ctrl-A 反白圖片製作

Ctrl-A Images 反白圖片就是一張圖片 Ctrl-A 全選反白之後會變成另外一張圖片
不過這只對 IE 瀏覽器有用,FireFox 上是沒有效果的

製作步驟是蠻簡單的
這是預定要顯示的圖


這是隱藏圖,反白之後顯示用圖



用 gimp 開啟這兩張圖,如下圖


『檔案』->『新增』新開一個 2x2 的空白影像
按『 + 』鍵,將圖放大顯示,用鉛筆工具最小筆刷顏色黑色在左下跟右上點上如下圖的兩點


在gimp,程式會自動保存目前剪貼簿裡的內容來當圖樣
因此『編輯』->『複製』用這個動作來將2x2黑白相間的影像轉作圖樣
接著在圖樣選單裡,選擇這個圖樣,如下圖


回到我們主要的影像視窗
如下圖,為預定顯示圖圖層新增一個圖層遮罩,初始化選『白色(完全不透明)』


『編輯』->『填上圖樣』之後,你應該會得到類似下圖的結果
到此就算差不多完成了,之後只要在用色階工具調整一下圖層就好了


選擇要隱藏圖的那個圖層
『色彩』->『色階』如下圖作調整,調至隱藏圖大約看不見即可


之後,原顯示圖圖層如果需要的話,如下圖作調整,讓顯示圖明顯一點


調整完之後就可以完工存檔了
這是成果,按Ctrl-A 反白一下圖片看看吧


12 則留言:

吉爾布雷 提到...

介紹的好仔細喔!!不錯不錯!!
 
 
網頁設計

非獍 提到...

版大 我找不到
在gimp,程式會自動保存目前剪貼簿裡的內容來當圖樣
因此『編輯』->『複製』用這個動作來將2x2黑白相間的影像轉作圖樣
接著在圖樣選單裡,選擇這個圖樣,如下圖
這裡 我按編輯 複製 沒作用

非獍 提到...

『檔案』->『新增』新開一個 2x2 的空白影像
按『 + 』鍵,將圖放大顯示,用鉛筆工具最小筆刷顏色黑色在左下跟右上點上如下圖的兩點
 
這裏好像沒跟要合成的圖層 作用到 因為兩個是分開 還是我弄錯了

非獍 提到...

為何我合成好的 都是ctrl a把隱藏的顯現 怎顛倒了
我ㄧ按ctrl a的效果變成隱藏掉第二圖層 是哪裡弄錯呢?
 
[版主回覆02/05/2010 19:39:41]能做到這部分,我想你前面的問題自己應該都解決了
會顛倒應該是在2x2黑白相間影像那部份黑與白的部分弄反了

非獍 提到...

版大~這是我弄好的 你幫我看看我哪出錯了 我都按照來做的~色階也條過了 沒辦法完全隱藏 而且全選之後好像是跟我想顯示圖是相反的
http://i925.photobucket.com/albums/ad99/tenton1031/ddd.jpg
[版主回覆02/09/2010 21:09:36]會相反,之前說了,是因為那個2x2黑白相間的影像
對一下,看你黑白的位置跟我文章內的例圖是不是一樣


色階那個調整值只是參考,你要根據你的圖來作調整
你也可以用其他顏色工具來作調整,如亮度及對比



想要完全隱藏幾乎是不大可能,只能盡量,當然圖最好也能挑一下

非獍 提到...

對 黑白也沒錯誤 可是我沒辦法做到像版大那樣 隱藏的這好 要修改哪阿~~~只要能做到版大那樣也夠了左上右上黑色~ 不知道我哪錯誤 隱藏的不好
[版主回覆02/10/2010 18:57:48]你把你的作圖檔 xcf,壓縮後上傳到網路空間給我下載看一下

神 提到...

http://0rz.tw/7yJQu
版大你好 這是我的檔案 麻煩你了幫我看一下 謝謝囉
[版主回覆02/11/2010 09:44:32]你弄反了
要隱藏的圖是在下層,而顯示的圖是在上層帶有遮罩的
這是改過的
http://www.box.net/shared/38dek5z516

神 提到...

http://i925.photobucket.com/albums/ad99/tenton1031/55555.jpg
  版大你好 如圖 版大那兩個 怎用出來的~ 多了一個圖層 還有怎弄成暗暗的
謝謝
[版主回覆02/11/2010 10:36:48]那個圖層就是ie ctrl+a全選的做法,開關那個圖層就可以看到結果

怎麼弄暗的
當你將隱藏圖調至大約看不見,它就是會變暗
做法就跟之前說的一樣,先用亮度及對比調一下,之後用色階再調一下
色階那個調整值只是參考,你要根據你的圖來作調整
你也可以用其他顏色工具來作調整,如亮度及對比

神 提到...

那個圖層就是ie ctrl+a全選的做法,開關那個圖層就可以看到結果
 
那個圖層 在哪有 藍色那個?
[版主回覆02/11/2010 20:06:10]對 就是藍色那個

神 提到...

版大 我是不知道藍色 圖層 怎新增的 在哪裡新增~~~3QQ
[版主回覆02/11/2010 22:56:44]我那個xcf理不是有,就是你問的『怎麼會有這個』的那個圖層
它的做法就跟作遮罩那部份差不多
首先『圖層』->『新增圖層』新增一透明圖層
再『檔案』->『新增』新開一個 2x2 的空白透明影像(進階選項裡填上選透明)
按『 + 』鍵,將圖放大顯示,用鉛筆工具最小筆刷顏色藍色在左上跟右下點上顏色
然後『編輯』->『複製』後,接著在圖樣選單裡,選擇這個圖樣
再到那新增的透明圖層『編輯』->『填上圖樣』就好了

J 提到...

您好 那 在下想請問一個問題:如果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已經是經過Ctrl+a的後制過了,要如何反轉成原本的二個不同的檔案!?
 
[版主回覆06/23/2012 19:58:48]別想太多,一般已加工過的圖檔,是不可能百分百還原成原來的圖檔的

看一下加工後的圖,暗暗糊糊的
那是因為它是由那兩張圖各一半的畫素來組成
即使把他們拆開,也只能得到原圖的一半畫素而已
再加上為隱藏圖而做的色階調整又破壞了圖素
所以要將加工過得圖反轉成為兩張圖是沒什麼意義的
Afrikaans Albanian Arabic Armenian Azerbaijani Basque Belarusian Bulgarian Catalan 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Croatian Czech Danish Detect language Dutch English Estonian Filipino Finnish French Galician Georgian German Greek Haitian Creole Hebrew Hindi Hungarian Icelandic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in Latvian Lithuanian Macedonian Malay Maltese Norwegian Persian Polish Portuguese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Slovak Slovenian Spanish Swahili Swedish Thai Turkish Ukrainian Urdu Vietnamese Welsh Yiddish⇄ Afrikaans Albanian Arabic Armenian Azerbaijani Basque Belarusian Bulgarian Catalan Chinese (Simplified) Chinese (Traditional) Croatian Czech Danish Dutch English Estonian Filipino Finnish French Galician Georgian German Greek Haitian Creole Hebrew Hindi Hungarian Icelandic Indonesian Irish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Latin Latvian Lithuanian Macedonian Malay Maltese Norwegian Persian Polish Portuguese Romanian Russian Serbian Slovak Slovenian Spanish Swahili Swedish Thai Turkish Ukrainian Urdu Vietnamese Welsh Yiddish偵測語言 » Afrikaans

如妤得水 提到...

不好意思,我用的也是IE
但是我看不到效果!!